讨论版

出自跳舞的線及其飯製作品Wiki


# 話題 發言條數 參與人數 發起者 最後發言者 最後發言時間(CST)
1 關於音樂添加 11 2 Ta9y Ta9y 2022年11月25日 (五) 09:49
2 倒計時問題 6 3 Ta9y JerryHan3 2022年11月15日 (二) 00:35
3 完成網站備案並啟用國內CDN 5 3 JerryHan3 JerryHan3 2022年11月15日 (二) 00:25
4 關於翻譯工作 32 8 JerryHan3 JerryHan3 2022年11月25日 (五) 09:40
5 關於頁面上的語言選項 About the language options on pages 5 4 CubeLitBlade JerryHan3 2022年11月30日 (三) 00:45
6 更換默認皮膚至「公民」 5 3 JerryHan3 JerryHan3 2023年8月10日 (四) 09:34
7 針對主觀內容的方針和創建「軼事」命名空間的討論 1 1 JerryHan3 JerryHan3 2023年12月8日 (五) 02:10
8 UserYb Ga Li、LaGbYi、方塊世界探秘者的封禁討論 33 1 JerryHan3 JerryHan3 2024年2月14日 (三) 23:18

關於音樂添加[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我個人認為,在網站中添加音樂鏈接,或者上傳本地音樂的話還是很好的
但是不知道版權怎麼辦
不知道各位覺得這個提議怎麼樣,討論一下?要先考慮版權!
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9日 (三) 17:10 (CST)回覆[回覆]

音樂的確是構成跳舞的線飯製作品的一大部分,主要就是版權相關的問題。首先,直接上傳音頻文件肯定是侵犯版權的,畢竟作曲者並沒有允許我們使用他們的音樂。其次,國內許多音樂平台有時採用「先斬後奏」的形式[討論1 1]「取得」音樂的版權,本身就是對音樂版權的侵犯。儘管有萌娘百科等其他Wiki會使用國內音樂平台的鏈接,但我恐怕並不能苟同。再次,國外的音樂平台(如SoundcloudSpotify等)大多都尊重作者的版權,但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很可能無法訪問,所以使用起來也很困難。總之,添加音樂的確值得考慮,但有諸多困難,所以需要慎重地探討。——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9日 (三) 18:29 (CST)回覆[回覆]

明白了,這的確十分困難,我覺得等到我們有能力之後再考慮吧,這件事就不再提起了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9日 (三) 18:57 (CST)回覆[回覆]

倒也不必就此結束。我剛才說過,國內的音樂平台有時採用「先斬後奏」的形式取得音樂版權,但是這只是對部分音樂而言。我了解到這些音樂平台有提供音樂人入駐的方法,但是不太清楚查證的快捷方法。如果能夠方便地確認某首音樂是由入駐音樂人自己發布的,那麼就可以以「合理使用」的方式引用過來。此外,如果有音樂人直接授權我們使用音樂(比如LiGaYb自製的音樂),我們也可以大大方方地按照協定把它添加上來。——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9日 (三) 19:06 (CST)回覆[回覆]

那我去加音樂了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1日 (五) 11:24 (CST)回覆[回覆]

Hello, I am new here. I'm not exactly sure how discussion boards work, but I'll at least start with what I think we could do. While the music is copyrighted, I think we should state that we are using the music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We're not using the music to sell anything, it's only for the wiki anyways, so I think it's okay to use the music, as long as we say it's not for commercial purposes. -Wisty Wisty留言2022年11月18日 (五) 12:12 (CST)回覆[回覆]

We only want to use music licensed by the author for the wiki, maybe we don't know enough about it, but we still have to ask you for this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09:32 (CST)回覆[回覆]
I think it's okay to add music links for fair use, but disagree to upload music file directly to this wiki without composer's permission. Even though we claim that it is only used for non-commercial use, visitors can directly download those music, and it's quite hard for us to avoid them using music for commercial use. That may cause possible copyright issues.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5日 (五) 09:32 (CST)回覆[回覆]
你個中國人發什麼英文,我發給Wisty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09:47 (CST)回覆[回覆]
沒看到同級縮進麼……這代表我也在回復Wisty_(:з)∠)_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7日 (日) 12:07 (CST)回覆[回覆]
確實,畢竟我就會直接下載音頻 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09:49 (CST)回覆[回覆]

參考資料[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倒計時問題[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在我的沙盒裡面,我放了3個倒計時,有兩個語法正確,但是無法顯示,請問 JerryHan3 這是怎麼回事?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1日 (五) 17:44 (CST)回覆[回覆]

可能是擴展的Bug,已經向擴展作者提交反饋。你希望在反饋中包含你的沙盒鏈接嗎?——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1日 (五) 20:20 (CST)回覆[回覆]

我也發現了,我那個評審團報名也看不見倒計時( DRwinter留言2022年11月12日 (六) 11:00 (CST)回覆[回覆]

手機版目前看不到倒計時_(:з」∠)_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4日 (一) 09:58 (CST)回覆[回覆]

沙盒鏈接:https://dlfm-wiki.top/wiki/%E7%94%A8%E6%88%B7:Ta9y/%E6%B2%99%E7%9B%92 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4日 (一) 12:41 (CST)JerryHan3 (T·C·P)調整回覆[回覆]

已追加到反饋中。——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5日 (二) 00:35 (CST)回覆[回覆]

完成網站備案並啟用國內CDN[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下列有關頁面更改的討論已經結束,請不要再編輯此段。任何想要進一步探討的編輯者應該新建一個話題。

討論結果為無法完成


由於本網站由Miraheze託管,網站的服務器位於英國。根據我國現行法律法規,直接指向外國服務器的網站無需備案。但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本站在國內的訪問速度偏慢(D監控顯示平均響應時間超過2秒),而要使用能提高國內訪問速度的CDN又需要進行備案。因此現在有兩種選擇:維持現狀,或者備案網站並啟用CDN。

前者無需進行任何操作,但會保持本站這種響應慢的情況;後者會大幅提升本網站的使用體驗,但是需要複雜的流程,且CDN套餐需要購買。

現在向各位徵詢意見。是否支持完成網站備案並啟用國內CDN?為什麼?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4日 (一) 10:11 (CST)回覆[回覆]

我覺得不用罷,再怎麼多等下就好了( 我5G網不見得慢,況且要購買,這就不必了( DRwinter留言2022年11月14日 (一) 13:02 (CST)回覆[回覆]

這個速度是真的慢,最久花了20秒,最少花1秒
但是要花錢,我覺得還是要看JerryHan3願不願意拿這個錢
本人目前還小,要找爸媽拿錢,所以我是無法支付的
最終決定權在你們手裡,我只是發表我的觀點,不參與投票
(剛剛點預覽花了5秒 :3)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4日 (一) 16:48 (CST)回覆[回覆]

補充:騰訊雲的CDN如果按流量計費的話,價格為0.21元/GB。如果使用流量包的話,若選擇有效期1年的100GB流量包,連續包年的是19元/年。更多信息請查看騰訊雲的計價規則。——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4日 (一) 16:57 (CST)回覆[回覆]

很遺憾,這個提案所述的內容無法完成。現在網站備案需要在接入服務商處購買雲服務器,而本站很明顯無法實現這個操作。——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5日 (二) 00:25 (CST)回覆[回覆]

關於翻譯工作[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今天我在Discord(外國聊天軟件)上收到了一條消息,說要為本Wiki添加英文翻譯。這位用戶,也就是Wisty,已經加入了本站點。

如果翻譯工作開始,我們將使用mw:Extension:UniversalLanguageSelectormw:Extension:Translate進行翻譯。

現在我們需要討論以下幾個議題:

  1. 是否要開始翻譯工作?
  2. 翻譯哪些頁面?
  3. 需要翻譯到哪些語言?
  4. 是否要建立本Wiki的英文Discord服務器?

我們需要對以上幾點問題達成共識,然後再開展下一步翻譯工作。——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6日 (三) 22:37 (CST)回覆[回覆]

先前偏離議題的討論
我自己的觀點如下:
  1. 現在可以開始翻譯工作。日後本站點上會有大量的關卡頁面,此時再開始翻譯會導致翻譯工作量陡增。如果現在開始翻譯,那麼可以與關卡編寫同步進行。
  2. 主要要翻譯的是那些內容已經基本定型的主空間頁面(也就是不帶編輯中提示框的關卡頁面和合集頁面)、本站點的方針文件命名與許可協議要求版權聲明,以及帶有文字的模板。
  3. 英語。別的語言目前好像作用不大。
  4. 需要建立,便於溝通。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6日 (三) 22:37 (CST)回覆[回覆]

我認為有必要,因為英語顯得我們更有水平因為翻譯時間不久,用翻譯軟件就可以了 還可以讓更多用戶閱覽 結論:我認為需要,我願意承擔翻譯任務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7日 (四) 10:55 (CST)回覆[回覆]

如果通過,將由User:Wisty負責翻譯工作。——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7日 (四) 12:10 (CST)回覆[回覆]

回復用戶:JerryHan3:我剛剛點了一下JerryHan3的兩個鏈接,都顯示無法訪問,是因為是國外網站嗎?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7日 (四) 11:17 (CST)回覆[回覆]

是的。這個是Mediawiki官網。——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7日 (四) 12:10 (CST)回覆[回覆]

回復JerryHan3我認為我們可以使用國內可以訪問的翻譯網頁,例如:Bing翻譯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7日 (四) 14:27 (CST)回覆[回覆]

回覆:我覺得只由Wisty他一個人會不會太累了?我還是想去幫忙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17日 (四) 14:41 (CST)回覆[回覆]
不應直接使用機器翻譯,應當進行潤色。此外,Wisty將作為負責人,如果願意你也可以參與翻譯。——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7日 (四) 15:08 (CST)回覆[回覆]

人員問題與翻譯方法問題稍後討論。現在主要先討論之前提到的四大議題。——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8日 (五) 00:31 (CST)回覆[回覆]

已搬運相關的討論至此。

第一階段討論內容
議題1:是否要開始翻譯工作?

同意 日後本站點上會有大量的關卡頁面,此時再開始翻譯會導致翻譯工作量陡增。如果現在開始翻譯,那麼可以與關卡編寫同步進行。——JerryHan3 2022年11月16日 (三) 22:37 (CST)回覆[回覆]

同意 我認為有必要,因為英語顯得我們更有水平因為翻譯時間不久,用翻譯軟件就可以了 ——Ta9y 2022年11月17日 (四) 10:55 (CST)回覆[回覆]

Maybe I can start the translation work, although it will be difficult, considering how I have a lot of school works to do, since I'm a high schooler. If I have free time, I can work on translating the main pages, as well as the pages about the games. Also, in case of any grammatical errors, I will check and correct them. Online translators are usually unreliable when translating to different languages, so proofreading is absolutely necessary for that to happen. Wisty留言2022年11月18日 (五) 12:18 (CST)回覆[回覆]

同意 翻譯工作肯定是開始的 DRwinter留言2022年11月18日 (五) 18:48 (CST)回覆[回覆]

議題2:翻譯哪些頁面?

主要要翻譯的是那些內容已經基本定型的主空間頁面(也就是不帶編輯中提示框的關卡頁面和合集頁面)、本站點的方針文件命名與許可協議要求版權聲明,以及帶有文字的模板。——JerryHan3 2022年11月16日 (三) 22:37 (CST)回覆[回覆]

頁面的話我覺得是'首頁+遊戲部分,'也得翻譯( DRwinter留言2022年11月18日 (五) 18:48 (CST)回覆[回覆]

同意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18日 (五) 19:14 (CST)回覆[回覆]

議題3:需要翻譯到哪些語言?

英語。別的語言目前好像作用不大。——JerryHan3 2022年11月16日 (三) 22:37 (CST)回覆[回覆]

先翻譯成英語吧,畢竟英語是國際語言DRwinter留言2022年11月18日 (五) 18:48 (CST)回覆[回覆]

'議題4:是否要建立本Wiki的英文Discord服務器?7

同意 需要建立,便於溝通。——JerryHan3 2022年11月16日 (三) 22:37 (CST)回覆[回覆]

第一階段討論結果如下:
Here are the results of the first part of discussion:

  • 翻譯工作立即開始
    The translation work starts NOW.
  • 待翻譯內容為:
    Pages that are going to be translated are:
  • 翻譯目標語言:英語
    Pages are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 將創建Discord服務器。
    The Discord server will be created.

跟進操作內容:
Following actions: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4日 (四) 00:18 (CST)回覆[回覆]


第二階段的討論主要討論以下議題:

誰來擔任翻譯工作的負責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我推薦Wisty。他是一位外國友人,應該是本站點現有用戶中英語最熟練的了,可以幫我們糾正詞彙、語法等種種錯誤。同時他本人也表達了想參與翻譯工作的意願。——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4日 (四) 11:16 (CST)回覆[回覆]

我認為是JerryHan3Wisty
因為JerryHan3是這個項目的總負責人,他必須管理這方面。
還有Wisty,他是外國友人,他對英語這方面十分掌握,他可以對翻譯結果進行潤色、調整,同時也可以管理這方面
畢竟兩個人掌舵更穩啊(手動滑稽)


I think it's JerryHan3 and Wisty.
because JerryHan3 is the overall leader of this project and he has to manage this aspect.
And Wisty, a foreign friend, has a good understanding of the English side, he can polish and adjust the translations, and he can also manage the results
After all, two people at the helm are more stable ah (manual funny)
——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09:44 (CST)回覆[回覆]

Don't worry I will be happy to help you around. I might not work everyday, since I have a lot of school works to do, but I'm definitely making an effort to translate for this wiki. Wisty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09:54 (CST)回覆[回覆]
感謝肯定😌我就主要檢查翻譯結果的技術性問題了,比如鏈接、模板是否恰當之類的
其實這個擴展默認給了我這個系統管理員管理翻譯的權限233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5日 (五) 10:07 (CST)回覆[回覆]
原來如此嘿嘿相信我什麼都沒看到!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27日 (日) 20:57 (CST)回覆[回覆]

結果通過 經過本討論版以及剛才在QQ群內的討論,最終決定由Wisty和我來擔任翻譯工作的負責人,管理翻譯相關事務。我也已經為Wisty授予了「翻譯管理員」的角色。
Result Approved After the discussion on this board and QQ group, we finally decided to let Wisty and I to lead the translation project and moderate relative works. I have also granted the "Translate Moderator" role to Wisty.
—— 行政員|Bureaucrat JerryHan3 (T·C·P) 2022年12月2日 (五) 19:29 (CST)回覆[回覆]

需要哪些翻譯的規則?[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1. 避免使用機器翻譯。如果不得不使用,則必須經過手工潤色。
  2. 應當視具體網絡情況移除或添加{{可能无法访问}}模板,因為各地網絡情況不同。
  3. 如果國外跳舞的線圈子有通行的俚語,則應當優先使用它們。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4日 (四) 11:24 (CST)回覆[回覆]

追加:應當建立圈內的常用術語對照表,並且在接下來的翻譯中遵循該表進行翻譯。——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5日 (五) 09:38 (CST)回覆[回覆]
已建立譯名對照表,希望各位能幫忙添磚加瓦。User:JerryHan3/沙盒/譯名對照表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7日 (日) 12:12 (CST)回覆[回覆]
  1. 可以用機器翻譯,但是必須檢查潤色
  2. 翻譯之後需要再次檢查
    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09:22 (CST)回覆[回覆]
    第二條無須擔心,這個擴展有覆核機制。——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5日 (五) 09:40 (CST)回覆[回覆]

關於頁面上的語言選項 About the language options on pages[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下列有關頁面更改的討論已經結束,請不要再編輯此段。任何想要進一步探討的編輯者應該新建一個話題。

討論結果為無法完成


就目前來看的話,網頁上給出的語言選項較為混亂,它包含了以下四個選項:

Now language options given on these pages are in a mess, which includes the following:

中文

中文(中國大陸)

British English

English

然而這四個選項就名稱看起來比較重合且意義不明,建議規範一下,例如使用這樣的格式:

However, some options are silimar or meaningless. I suggest standardizing these options. The following can be referred:

簡體中文(中國大陸)

繁體中文(中國香港)

繁體中文(中國臺灣)

English(United Kingdom)

English(United States)


Sorry for my poor English, some expressions may be not so accurate. CubeLitBlade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15:52 (CST)回覆[回覆]

這個我管不了,這個是系統自己設定的。翻譯的時候統一選擇中文English,啥括號都不帶的就行。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25日 (五) 18:18 (CST)回覆[回覆]

For this one, I think we should use American English or English from the United States. British English is... kind of complicated to use. I'm more used to English from the US, so we should use this translation instead. Wisty留言2022年11月25日 (五) 18:27 (CST)回覆[回覆]

我同意你的觀點
I agree with you
小學生一枚留言2022年11月27日 (日) 20:52 (CST)回覆[回覆]

再次聲明,這些語言選項由Mediawiki軟件提供沒有任何方法能夠對它進行修改,並且我也沒有在特殊:所有消息中找到調整它們譯名的選項。翻譯的時候請各位統一選擇「zh - 中文」和「en - English」,也就是兩個不區分任何地區的語言選項。
Again, these language options are provided by Mediawiki Software itself, so there's no way to modify it, and I can't find an item in Special:AllMessages to change it's translation. Please choose the option "zh - 中文" and "en - English", which are not specified to any region, when you translate.
——JerryHan3 (T·C·P) 2022年11月30日 (三) 00:45 (CST)回覆[回覆]

更換默認皮膚至「公民」[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下列有關頁面更改的討論已經結束,請不要再編輯此段。任何想要進一步探討的編輯者應該新建一個話題。

討論結果為通過。


自站點公諸於世以來,時不時地就有人跟我說站點界面不太雅觀。儘管我個人已經用慣了默認皮膚,但默認的皮膚,尤其是移動端的皮膚,仍然不夠美觀並存在功能障礙(如移動端難以移動頁面、查看歷史,無法發送評論等)。正好我近日發現了一個名為公民的皮膚,支持移動端的響應式布局,並且允許用戶無論是通過哪個平台都能夠發送評論等對頁面進行一系列操作。因此,我考慮把本站的默認皮膚更換為公民皮膚。

現在徵求大家對此變動的意見。如果想體驗「公民」皮膚,可以在特殊:參數設置里的「外觀」選項卡中把「皮膚」一項改為「公民(Citizens)」,並在電腦和手機端都體驗一下。別忘了使用模板:通用態度表達自己的看法。非常期待大家的建議!

——JerryHan3 (T·C·P) 2023年8月4日 (五) 16:45 (CST)回覆[回覆]

同意 DRwinter留言2023年8月4日 (五) 17:20 (CST)回覆[回覆]
同意
不過有部分元素的顯示有些不利於閱讀,例如表格內的內容顯示比其它元素小。此外,首頁的經典藍框似乎變化不大。但總體上是一個比較現代化的外觀。 CubeLitBlade留言2023年8月9日 (三) 00:36 (CST)回覆[回覆]
其實我更換皮膚的初衷就是為了讓移動端也能有更完善的操作體驗,現在手機上都沒法方便地查看歷史和評論頁面( ——JerryHan3 (T·C·P) 2023年8月9日 (三) 12:02 (CST)回覆[回覆]
經過討論版上的討論和在部分社群內的調查,多數用戶都贊同更換默認皮膚至「公民」。因此本提案通過,近期將擇機完成皮膚的替換。——JerryHan3 (T·C·P) 2023年8月10日 (四) 09:34 (CST)回覆[回覆]

針對主觀內容的方針和創建「軼事」命名空間的討論[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之前我建立Wiki的時候,按照Wiki的慣例制定了關於主觀內容的方針。這一點也在方針里寫明了:

尽管Wiki是个自由的平台,这并不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上面为所欲为。您在主空间页面(也就是不以XXX:开头的页面)上增添的内容应当是符合客观事实的,并且可以被他人验证。主空间页面中不应当出现过多的梗、某种主义、主观看法等不客观的内容。

但我現在發現,對於跳舞的線及其飯製作品社區,有一些主觀的內容(比如事件、梗等)也是不可或缺的,而目前的方針里並沒有很好地處理這類內容。我覺得需要想個辦法解決這一問題。

我自己目前的想法是單獨創建一個「軼事」命名空間收錄這些內容。這樣的話,主觀內容和客觀內容就能明確的區分開來,方便大家辨識。同時,這也有利於多個頁面對同一事件的引用。

歡迎大家對此進行討論。如果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也歡迎在此提出。——JerryHan3 (T·C·P) 2023年12月8日 (五) 02:10 (CST)回覆[回覆]

用戶Yb Ga Li、LaGbYi、方塊世界探秘者的封禁討論[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下列有關用戶封禁的討論已經結束,請不要再編輯此段。任何想要進一步探討的編輯者應該新建一個話題。

討論結果為處罰已執行。



原先的討論串
User talk:Yb Ga Li

違規行為概述[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經核實,上述三名用戶存在以下違規行為:

Yb Ga Li
  • 在自己用戶頁上仿照我本人的黑色低級名單的格式創建了極具混淆性的頁面,編撰虛假信息攻擊自己反感的社區成員(違規記錄);
    • 根據用戶警告方針,此行為構成對他人人身攻擊、越權、添加虛假、錯誤信息
  • 管理員提起封禁討論後將頁面稍加修改就以為了事(違規記錄);
    • 根據用戶警告方針,此行為構成對他人人身攻擊、越權、添加虛假、錯誤信息、干擾管理委員執行管理操作
  • 用戶名與知名跳舞的線作品作者「LiGaYb」高度相似;
    • 根據用戶警告方針,此行為構成仿冒他人
  • [待確認]疑似創建子用戶LaGbYi干擾封禁討論。查核結果:不是小號。
LaGbYi
  • [待確認]疑似為Yb Ga Li的子用戶,且所有行為都是干擾封禁討論;查核結果:不是小號。
  • 用戶名與知名跳舞的線作品作者「LiGaYb」高度相似;
    • 根據用戶警告方針,此行為構成仿冒他人
  • 使用「維基皇帝」等明顯陰陽怪氣的語句(違規記錄)。
    • 根據用戶警告方針,此行為構成陰陽怪氣
方塊世界探秘者
  • 該用戶針對社區成員「漾秋「使用」腦纏」、「給這頭豬看的」等惡意辱罵詞彙(違規記錄)。
    • 根據用戶警告方針,此行為構成對他人人身攻擊、辱罵他人

鑑於以上違規事實均已滿足至少Ⅰ級警告的條件,現對以上三名用戶提起封禁討論。 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00:24 (CST)回覆[回覆]

討論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Yb Ga Li[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永久封禁IP - 大量違規行為,嚴重干擾Wiki秩序。——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00:29 (CST)回覆[回覆]

如果頁面修改成這個樣子還能被認為「極具混淆性」,名字起成這個樣子能理解成「仿冒」,那只能說我對維基體制不作評價。。。🤓🤓
並恭候您的checkuser。 Yb Ga L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01:45 (CST)回覆[回覆]
還在狡辯。結果上你不是還在仿冒了原始頁面?總體來講你這玩意對Wiki百害而無一利。既然你無心做貢獻而是只顧着搞破壞,那你這個賬號也沒有留存的必要了。——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08:11 (CST)回覆[回覆]
再者,就算不考慮越權和造謠的問題,你敢反駁你對兩名社區成員發起人身攻擊、以及仿冒LiGaYb的名義嗎?這兩點也都符合Ⅰ級警告的條件。——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09:30 (CST)回覆[回覆]
我很疑惑你又是誰的小號
我第一次看到你還是在CM拜年紀上,當時你發了好幾個紅包,我還納悶是誰這麼好心還發紅包。。。現在我很懷疑你當時是想攪黃CM拜年紀,但是沒得逞
現在看到你在dlfm維基百科上的所作所為,我感到更無語了。請儘快刪除你偽造的界面並且進行致歉。
以上。
Re endless202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1:12 (CST)回覆[回覆]

LaGbYi[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永久封禁IP - 只用於破壞秩序的子賬號。——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00:29 (CST)回覆[回覆]

🟠長期封禁6個月,附帶禁止在討論頁發言 - 雖然不是子賬號,但也只會對Wiki造成破壞,沒有任何積極作用。——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11:42 (CST)回覆[回覆]

我覺得你也是,那你就是吧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2:44 (CST)回覆[回覆]
你這話就十分莫名其妙。 Re endless202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2:59 (CST)回覆[回覆]
你的暱稱我一眼看過去就看成了User:LiGaYb,名字具有混淆性,我們根據wiki方針對你進行討論以及封禁,你在wiki里就應該遵守方針,提前熟悉。罵人之前看了方針嗎?管理員怎麼你了?!過了這個暑假就不是xxs了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3:04 (CST)回覆[回覆]
唉你罵我幹什麼?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4:02 (CST)回覆[回覆]
我們有罵你嗎? Re endless202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4:05 (CST)回覆[回覆]
我有罵它嗎?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5:51 (CST)回覆[回覆]
應原發言人要求隱藏的討論
‮‎ Re endless202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6:03 (CST)回覆[回覆]
到此為止!被處罰人沒有給出任何合理的抗辯理由。今晚24點前,如果除他之外沒有人有異議處罰將予以執行。——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16:52 (CST)回覆[回覆]
被隱藏的強詞奪理和敏感內容
你說我沒積極作用我就沒有,那我也只好順從你這樣的人了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9:46 (CST)回覆[回覆]
你評價評價「合理」是合的什麼理,你的理是合理的那我就能給你合理的理由,如果你說啥是理那就啥是理,李漢都沒有合理性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9:48 (CST)回覆[回覆]
以及如果合理的理是你空口裁定的,正好應了你土皇帝的事實。我希望你與其在這裡研究這神奇的規則,不如去看看怎麼把你這一年多兩年寫不好的東西解決了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9:50 (CST)回覆[回覆]
我不知道你所謂「土皇帝」是什麼意思。我很遺憾你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不過,我倒想聽聽你眼裡的「土皇帝」是什麼樣的。 Re endless202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20:06 (CST)回覆[回覆]
先說我的「錯誤」:
第一點是仿冒罪。我從未用我的id來冒充某黃臉,不存在主觀仿冒;我的當前id與那位的有50%以上的不同,不存在客觀仿冒。
第二點是陰陽怪氣罪。此處指出陰陽怪氣的點為「維基皇帝」,且不說這個詞有沒有問題,我認為這個罪名出現就很不合理。據我所知,你站對人身攻擊的定義是很自由的,Yb Ga Li在管理員提起封禁討論後將頁面稍加修改就以為了事便構成了對他人人身攻擊。如果一個人有批評意見,直白了是人身攻擊,曲折了是陰陽怪氣,那還有批評的容身之地嗎?
再說土皇帝:
土皇帝,指盤踞一方的軍閥或土豪劣紳,亦泛指稱霸一方的壞人。
在此處,盤踞的一方是你站,軍閥為比喻你站有實權的某位,至於土皇帝是什麼樣的,請看以下內容: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20:34 (CST)回覆[回覆]
哎喲界面找不到了,那就看看上文吧,希望你站越來越好 LaGbY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20:39 (CST)回覆[回覆]

方塊世界探秘者[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短期封禁1個月,附帶禁止在討論頁發言 - 能罵出這麼髒的話我也是難以置信。——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00:29 (CST)回覆[回覆]

呵呵,一看就是和漾秋一夥的。不關心這個圈子為什麼每次大型慶典都要來看還要銳評,天天發動態噁心人,呵呵。 方塊世界探秘者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0:18 (CST)回覆[回覆]
你如果對漾秋本人有什麼不滿你可以去找他本人,沒必要在dlfm維基百科上大做文章。
Re endless202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1:13 (CST)回覆[回覆]
漾秋是誰我根本不知道,但你罵人這麼難聽是我忍不了的。——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11:22 (CST)回覆[回覆]
對,漾秋是做了點事,但是這就是在wiki里罵的理由?wiki是用來查詢資料的,不是用來給你罵人的 DRwinter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1:28 (CST)回覆[回覆]
這裡是wiki,不是您罵人的場所。您對不合適行為的不滿不應該以這種形式發泄。 101.228.144.117 2024年2月14日 (三) 11:34 (CST)回覆[回覆]
同意 DRwinter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1:40 (CST)回覆[回覆]
同意 Re endless202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1:44 (CST)回覆[回覆]
同意 過了這個暑假就不是xxs了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3:04 (CST)回覆[回覆]
同意 半天沒看,大家聊了這麼多啊,好玩😋😋😋 --Yb Ga Li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22:56 (CST)回覆[回覆]

沒有必要再做更多的討論了。對他人有意見,提出的方式非常關鍵。正確的方式是在本頁面或對應頁面的討論頁處提出討論,專注於事件本身而不是訴諸他人,清楚明白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杜絕拐彎抹角對人不對事。今天的這三個用戶,無論是違規行為本身還是在抗辯過程中都沒有做到上面的要求,無疑是三個典型的反例,所有人務必引以為戒!——JerryHan3 (T·C·P) 2024年2月14日 (三) 23:18 (CST)回覆[回覆]

Cookies 幫助我們給予服務內容。依您有使用我們的服務,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